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青少年航空模型锦标赛:原阳少年李天为河南添金添银

2013-08-13 19:22:4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刚刚从宁夏参加完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李天,拿着从赛事上夺得的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回到河南原阳县韩董庄乡韩屋村老家,将这一喜讯告诉了80岁的爷爷奶奶。

看着被太阳晒得黑黑脸庞的孙子,手里掂着沉甸甸的金牌和银牌,已是耄耋之人的爷爷李西敏一把将李天搂在怀里高兴地说:“我孙子真棒,现在你为咱河南争了光,以后还要为咱国家争光!”

7月20日至24日,李天作为河南代表队员之一赴宁夏银川吴忠市,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举办的2013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此次比赛在海拔1000多米的戈壁滩举行,李天及其他队员克服高原干热、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围绕电动线操纵特技、遥控火箭助推滑翔机、遥控牵引滑翔机、遥控特技飞行、遥控电动滑翔机和伞降火箭等多个项目展开激烈竞逐。最终河南夺得个人赛金牌8枚、团体赛金牌6枚,尤其可喜的是李天夺得了p3B滑翔机个人金牌和团体金牌,p3T滑翔机个人银牌的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17岁的李天2009年在郑州上初中时就喜爱上了航空航天模型飞行并开始参加训练。2011年,他考上了郑州一中,并首次代表河南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在山东莱芜举办的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一举夺得了p5b和p3T滑翔机两项冠军,摘得两枚金牌,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杨晓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