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唐河育才学校: 注重培养健全人格 打造特色教育品牌

2013-08-13 13:52: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11年创办以来,唐河育才实验学校秉承“对每个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负责,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宗旨,培养出“阳光上进、德智体和谐发展的现代人”。

在过去的两年中,该校坚持教育创新,坚持办学特色,多元智能理论,努力推进素质教育,提出“特色化教育”的办学理念,并以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努力打造出该校的特色教育品牌。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该校坚持育人为本,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秉承“关注每一个孩子,激励每一个孩子,成就每一个孩子”的办学承诺。根据不同学生的特质,以“培养兴趣、发挥特长”为导向,注重提升学生素质,陶冶情操。

该校先后成立了古筝、钢琴、写作、乒乓球、象棋等兴趣特长班,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一门特长进行学习。并且通过“元旦汇演”、“六一汇演”等活动定期展示特长教学成果。

坚持特色办学,打造特色教育品牌

唐河育才实验学校把“背古诗、诵经典”贯穿于每节课前,每天识记一句经典,做为学生必做的功课。该校还开展了“古诗默写比赛”、“《三字经》背诵比赛”、“《弟子规》学说比赛”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到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语言文字的魅力,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同时在思想道德上加深了学生对精忠爱国、勤奋刻苦、文明礼仪、谦虚好学、勤俭节约等中华美德的理解和感悟。

学校专门开设写字课,印制统一的练字纸,配备专门的写字教师指导学生练字。通过写字课的开设,不仅让学生懂得“写好块字,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习惯。

该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对父母的五个一”、“对老师的七个一”、“对同学的一帮一”等感恩活动。让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教会学生学习的同时,也教会学生做人与生活。

注重学生习惯 培养健全人格

唐河育才实验始终把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首先,纠正学生上课坐势,注意学科的学习方法。其次,对错题和不清楚的作业要求重做,也是对每位学生的普遍要求。对一些脑子灵,好动,做作业只图速度,不求质量,常常出现这样或那样“低级”错误的同学,老师各显神通,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措施,以求得最佳效益。

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主渠道在课外。学校定期开展一些课外活动,在活动过程当中,一旦发现学生有不规范或不文明的行为,老师先是予以指出,接着示范,而后帮助其改正。

办学软实力显著,社会声誉不断提高

唐河育才实验学校自创建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一直健康、有序、稳步发展。并荣获“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促进会会员单位”、“河南省十佳诚信办学单位”、“南阳市优秀民办教育机构”、“南阳市最有社会影响力的民办学校”等殊荣。

唐河育才实验学校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将继续以质量、过硬、管理一流、特色鲜明、文化浓厚的“省级示范性学校”为奋斗目标,坚持“以德立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的治校方略,全面实话素质教育,创建特色教育品牌,努力打造唐河乃至宛东地区的一流名校!(记者 马守国 实习生 王真真)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唐河育才学校 健全 人格 品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