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一生命垂危母亲急盼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2013-08-02 17:04:1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记者在三门峡市渑池县仰韶乡桩子村采访时了解到,桩子村村民杨静,身患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经短暂救治后,因不堪冗重的医药费用,遂选择在家进行保守治疗,不料病情复发,生命危在旦夕。家贫的她急盼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以帮助她度过难关。

喜得幼子之时,病魔却突从天降

26岁的杨静,家住三门峡市渑池县仰韶乡桩子村。自幼身世坎坷,于2011年终于组织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并且有了爱情的结晶。正当大家期盼着一个新生命到来的时候,一个噩耗如晴天霹雳般降临到这个本就贫穷的家庭。

杨静怀孕期间就一直觉得头晕、浑身无力、发冷。由于经济困难也从未上医院做过正规的检查,直至临产前的检查,才发现贫血太厉害,血小板低的吓人,县医院不敢接收,建议她去市医院生产。到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并不是单纯的贫血,而是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当家人得知这个病情的时候,杨静已经陷入昏迷状态、失去意识,情况非常危机,医生当即决定先剖腹产取出孩子,再让她接受治疗。由于杨静孕期一直处于生病状态,孩子比普通孩子瘦小,只有三四斤重,在暖箱呆了20天后,才平安回家。

生命线上苦苦挣扎

通过一系列的急救措施杨静暂时保住了性命,但每天都得靠置换血浆维持生命,治疗的高额费用让这个本来就很贫困的家庭更是不堪重负。家人都在家务农的农民,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每次交费的钱都是通过亲戚邻居东拼西凑才凑齐的。

一个多月后,杨静终于度过了危险期,源于家里经济太困难,只好决定回家保守治疗。谁知道回家刚半个月,病情就复发了,复发后杨静全身僵硬,失去意识,情况非常危急,家人把她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血小板竟然是零,随时都面临着生命危险。

急盼爱心人员救助

前期的治疗已经让这个贫困的家庭负债累累,能借的也已经借遍了,全家人面对杨静的病情是一筹莫展。无奈之下,杨静的公公看着生命垂危的儿媳,决定到银行贷款治病,但是由于贷款条件不符合,只好放弃。

面对着每天高昂的医疗费用,杨静和他的家人渴望着 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也帮一个刚满40天的孩子留住妈妈。爱心热线,18103829652,杨女士。(记者 张雷龙 实习生 王真真 张勇飞)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垂危 母亲 援手 爱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