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驻马店车务段用心服务万名“枸杞嫂”北上摘枸杞

2013-07-05 19:58:1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驻马店车务段早计划,细安排,针对客流特点,从售票组织、候车乘降等方面采取措施,全力保证“枸杞嫂”乘火车“一路绿灯”到河套平原采摘枸杞。

据了解,每年六月底七月初,驻马店地区将有近万名年龄以中年为主的农村妇女,在短短十天内集中出行到河套平原采摘枸杞。对此,驻马店车务段首先强化营销宣传。成立客流调查小组,抓住“枸杞嫂”同乡同村沾亲带故十多人结伴出行形成的“小集团”特点,串村下乡,大力宣传铁路运能和售票规定,做好售票引导,让“枸杞嫂”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针对本段管内只有K600次、1482次两趟旅客列车到包头不能完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做好席位复用共用售票基础上,主动推荐,积极发售联程票,确保“枸杞嫂”有票出行;其次,做好优质服务。针对夏季天气较热,候车厅开足空调,备足开水,并配备十滴水、人丹及痢特灵等药品;要求工作人员多说一句、耐心一点,主动解难帮困;克服打工流与学生流、探亲流相互交织客流大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利用站前广播加强宣传,在进站口、台阶处等关键地点,对“枸杞嫂”进站候车进行专人引导、秩序维护、分流上车,防止跑、挤、抢等现象发生,确保“枸杞嫂”安全有序登乘火车。

截至目前,已有8600名“枸杞嫂”,在铁路干部职工浓浓关心爱护下,踏上了采摘枸杞致富打工路。

(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赵鹏 崔遂红)

编辑: 宁波 标签: 驻马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