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农大:永恒的纪念 感恩的情怀

2013-07-03 11:20: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二周年纪念日。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走进二七纪念塔,缅怀先烈、感恩我党。

上午九点,穿着淡蓝色上衣的实践团一行人满怀敬畏地走进庄严肃穆的二七纪念塔。思绪从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旋转到工人大罢工时发生的二七惨案,再穿越到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到最终正义的审判二七塔的建立以及如今城市的繁荣。一幅幅画面诉说着党光辉历程中的种种艰苦与曲折,大家时不时静静驻足,感知着中国工人运动风起云涌的时代脉搏和英勇、团结、牺牲、奉献的“二七精神”。队员们对奋起抗争、前仆后继的中共党员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精神肃然起敬,大家向烈士们致敬并立誓发扬党的伟大精神,

期间,队员们采访了几名市民,一名带着孩子的阿姨笑容灿烂地说:“平时也经常来,今天是特意带着孩子来的,给他讲讲这里的故事,感受一下先烈们的精神,回去写一篇观后感。”当问及小朋友的“中国梦”时,孩子眨着清澈的眼睛坚定地说:“嗯……想成为科学家。”另一对情侣游客也向队员们说道:“工人很伟大,他们是无产阶级的先驱,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和平与幸福。”在历史长河中,七月一日这一天承载了太多血与泪的故事,是共产党员的奋斗铸就了今天的辉煌,而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一天。

忆铿锵岁月,扬时代精神。革命英烈的情怀如一杯清酒历久弥香,弥漫在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为中华崛起而砥砺奋进的苍穹中,沉淀在一届届青年学子为民族振兴而奉献青春的长河里。如今,那种精神,那份情怀,那股拼搏又将陪伴我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昂扬奋进!(通讯员 江二鹏 赵楠)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相关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