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县“磨刀霍霍”备麦收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淮滨县“磨刀霍霍”备麦收

2013-05-16 12:14:1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河南省淮滨县各乡镇农机服务站十分热闹,该县2700多台大型联合收割机集中时间进行检修、调试和保养,积极备战麦收工作。
淮滨县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县和国家优质弱筋小麦生产基地县,全县小麦种植面积85万多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实现小麦颗粒归仓,不误农时。该县及早着手,多部门联动,成立了麦收工作领导指挥小组负责麦收指挥、气象服务、信息联络、机车、油料、电力调度和安全消防等工作。
为确保补贴机具及时、安全投入到三夏农业生产中,该县提前启动了补贴项目实施工作,目前,发放农机补贴资金950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330台。举办了5期大型农机具机手培训班,培训学员500多人,免费发放技术资料800余册,有效地提高了机手技术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该县还在主干道设立3个跨区作业服务站,通过“农机通”信息平台为机手提供信息服务,引导域内机手合理有序流动。
为确保麦收生产安全,该县公安、消防等部门制定了麦收安全生产工作预案,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增派警力,对重要时段、路段和部位,进行巡逻防控和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严厉打击涉及“三夏”麦收工作的各类犯罪活动。同时,该县石油公司,电力等部门,业已做好了油料储备和电力调度计划,保障夏收油料和供电需求。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向明超 通讯员韩浩 吴晓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