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汝州:2012年财政收入完成近16亿元

2013-01-29 15:42:5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汝州市财政局获悉,2012年,汝州市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5亿元大关,完成15.9358亿元,为年度预算的106.2%,同比增收3.036亿元,增长23.5%。

2012年,汝州市各级财税部门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突出科学快速发展主题,按照学、比、看工作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标杆争一流,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加强财源建设,优化支出结构,深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财政收入各项指标实现全线飘红,有效保障和改善了民生,支持了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除财政收入超额完成任务外,全市地方财政支出完成33.5577亿元,为调整预算的96.8%。

受小煤矿兼并重组和结构性减税政策因素影响,2012年汝州市财政增收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困难,该市财政部门主动出击,积极行动,千方百计挖潜增收,实现了财政收入平稳快速增长,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年初,财政部门与两税部门认真研究,反复磋商,将收入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征收部门,确保了财政收入及时均衡入库;密切关注收入动态,认真分析收入形势,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企业的调查和分析,及时掌握企业产销动态,确保税收均衡入库;开展房地产和铝矾土税收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两项税收分别入库0.8913亿元和0.2142亿元;继续落实收入与支出挂钩、非税局与业务科室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实行信息互通和统计通报制度,确保了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

与此同时,该市严控财政支出。2012年,汝州市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重点的原则,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支出预算,大力压缩会议费、招待费、出国费、车辆购置与运行费等一般性支出。优先保证工资性支出,干部职工津补贴标准全面提高,并重点保证法定支出、民生支出和项目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全面贯彻落实汝州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北汝河治理、科教园区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等项目支出得到较好保障。全市地方财政支出完成33.5577亿元,同比增支8.2289亿元,增长32.5%。其中,农业、教育和科技支出分别完成4.4516亿元、7.2069亿元、0.3232亿元,分别增长46.9%、41.3%、9.1%。全市民生支出累计完成20.8858亿元,比上年增长30.8%。(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杨增涛)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汝州 财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