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公开征集14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议

2013-11-22 14:13:30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公开征集2014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议

民生工程干些啥听听您的心里话

河南公开征集14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议

11月21日,沁阳市东关社区农民正在缴纳2014年度新型养老保险、新型合作医疗保险资金。该社区新农合参保率达100%。《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台,使这里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前景更有信心。 记者王天定摄

房、医疗、教育、交通、环境治理,件件桩桩都是咱们关心的大事,明年全省的民生工程您觉得重点应该干什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集中财力,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为拟定好2014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11月21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2014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议。

据了解,“十项重点民生工程”的重点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主要包括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住房保障、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支农惠农、环境治理、社会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内容。意见征集截至时间是2013年11月30日。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意见征集将按照“以人为本、普遍受益、量力而行、当年办结”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希望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当前亟须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如果您有意见,可以采取信函邮递和电子邮件的形式提出。来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省发改委综合处(邮编:450018);郑州市经三路25号,省财政厅预算处(邮编:450008);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工程征集”字样。电子邮件可发送到电子信箱:sdss2014@126.com。

从2005年起,省委、省政府坚持每年向全省人民公开承诺办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