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多措并举 着重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2013-09-24 14:47: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记者从舞钢市尹集镇人口计生办了解到,尹集镇在开展计划生育工作时,高度重视基层计生文明执法,采取多项措施,将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并着重抓好三个关键环节,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计生基层文明执法领导小组,加大基层文明执法工作的力度,制订了《行政执法责任制》等一系列行政执法制度,健全了计划生育公示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有奖举报制度、执法监察制度,为基层文明执法提供了制度保障,进一步规范计生干部的行政执法行为。

与此同时,尹集镇计生办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行政执法案卷自查自纠,抽调业务骨干对本乡镇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种案卷适用条例和处理决定正确适当、文书制作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计生干部的业务素质与文明执法水平;并将各类有关计划生育证件办理程序,通过镇、村级公开栏等对群众公开;计生干部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执法,并通过公开栏等形式公示结果,接受群众监督,维护群众权益,确保公开公正。

今年以来,尹集镇计生办利用每月例会,举办计生法规培训班3期,培训乡、村计生干部近152人次。利用培训班系统培训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强化“八不准”等计生执法工作纪律,增强计生干部文明执法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此外,在着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方面,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致力于抓好三个关键环节: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宣传页等加大优生优育知识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抓好宣传教育关;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村计生管理员对已参加检查的夫妇逐户上门当面反馈检查结果,特殊情况一对一反馈,注重保护个人隐私,抓好随访服务关;镇党委、镇政府将该项工作纳入村级工作目标考核,制定了严格的工作制度和考核标准,将责任落实到村到户,确保每一对新婚、符合再生育政策的育龄夫妇有计划的在怀孕之前接受规范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抓好制度落实关。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镇共有182对夫妇参加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共完成孕期和新生儿随访服务700多人次。(记者 齐馨 通讯员 白东亮)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马原 标签: 计划生育 宣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