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首例H7N9危重患者出院 全省4名患者3人已康复出院

2013-05-08 14:10:48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首例H7N9危重患者出院 全省4名患者3人已康复出院

5月7日,治愈患者马某(右四)与医护人员合影。(李博 摄)

当日,河南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危重患者马某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治愈出院。据了解,马某于4月14日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曾一度病情危重,入住ICU病房。5月6日,经河南省卫生厅通报,马某发热、咳嗽等症状消失,生命体征平稳,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省市临床专家会诊,符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制订的出院标准。

5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感染H7N9禽流感危重病人马泰山康复出院。至此,河南省确诊的4例患者中,3名患者康复出院,另外1名患者仍在积极救治。

7日上午,记者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看到,要出院回家的马泰山显得十分精神。不善言辞的马泰山告诉记者,在住院20多天里,省市专家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对他倾注了很大的心血,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34岁的马泰山是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人,是一名厨师,4月14日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曾一度病情危重,入住ICU病房。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副院长、呼吸科主任张祎捷介绍,马泰山转入他们医院时已经呼吸衰竭合并多脏器功能不全,“住院当天,就给他上了呼吸机和连续性床旁血滤来纠正他的呼吸衰竭和多器官功能不全。”

经过18天的抢救,在4月27日连续七次咽拭子和H7N9核酸检测阴性之后,马泰山转出ICU病房,到普通病房巩固治疗。据介绍,目前,经过一周多的继续治疗,患者发热、咳嗽等症状消失,生命体征平稳,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省市临床专家会诊,符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制订的出院标准。

马泰山的弟弟告诉记者,哥哥是他们家的顶梁柱,哥哥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而且非常危重,一家人都感觉像塌了天。如今看到哥哥恢复健康,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感谢之情,一家人都觉得非常庆幸和感动。

据了解,与马泰山密切接触的家人没有发现异常情况,目前已度过隔离期,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河南无新增确诊病例,此前4例确诊病例中,3名患者康复出院,另外1名患者仍在省级专家指导下积极救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