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刷新女子标枪亚洲纪录

2013-04-28 09:51:14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7日上午,从201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赛场传来好消息:河南女子标枪名将、伦敦奥运会第5名获得者吕会会在比赛中投出了65米62的好成绩,将原亚洲和全国纪录一举提高了半米多,重新成为亚洲女子标枪第一人。这也是她第二次打破亚洲纪录。

原亚洲和全国纪录是山东选手李玲蔚去年6月23日在福州所创,当时她以65米11的成绩打破了吕会会创造不久的64米94的亚洲和全国纪录。这次吕会会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就重新夺回了亚洲和全国纪录。

今年23岁的吕会会来自新乡长垣县的一个农家,初二时开始练习标枪,成绩一度停滞不前。但在改投年轻的吕刚教练后,成绩突飞猛进,成为目前国内成绩最稳定的标枪选手。去年奥运会上,她取得了第5名,这也是中国女子标枪选手20年来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今年,她在国内几次比赛中保持全胜,并多次投出63米以上的成绩,这次投出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属于意料之中。她现在的目标是在今年9月份的全运会上获得金牌,并力争再创亚洲纪录。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标枪 吕会会 名将 亚洲女子 田径大奖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