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优势 为实现中原梦作出新贡献

2013-04-28 09:51:29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叶冬松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优势 为实现中原梦作出新贡献

4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各专门委员会的优势,努力把省政协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民富省强的中原梦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邓永俭、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市级政协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交流工作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叶冬松就进一步做好专门委员会工作,发挥好专门委员会作用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坚持服务大局,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上,为实现中原梦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坚持关注民生,更加关心群众生活,更多反映群众诉愿,更好地促进民生改善、维护和谐稳定。二要理清工作思路。工作不在多而在精,不在全而在深,关键是要想得对、做得对、说得对。要通过精心选题、认真组织、注重转化、积极探索,推动专门委员会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党政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要把握工作方法。认真研究和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注重实践、依靠群众、加强协作,使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适应形势发展需要,讲学习、重履职、建制度、转作风、带好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若干意见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继续创造新业绩。

4月26日下午,有关专家应邀在座谈会上作了专题讲座,就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地位作用、履职重点、工作方法等进行讲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