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图)

2013-02-27 17:23: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图)

会议现场

2272013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副省长赵建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以来我省对台工作特别是2012年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 

史济春指出,过去的五年,我省对台工作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挖掘特色资源,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广泛开展大交流、大合作,豫台经贸成果丰硕,豫台交流亮点频出,对台宣传效果显著,对台联谊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史济春强调,在新形势下对台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总体部署,突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服务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以豫台经贸合作为重点,持续深化豫台交流合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准确把握我省对台工作定位,在发挥优势基础上提高工作实效,在加强党的领导下形成对台工作合力,全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赵建才要求,要全力推动豫台经济合作再上台阶,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支持在豫台资企业发展,重点引进目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行业产业。加强台胞权益保障工作,积极维护台胞权益。提高豫台交流交往的质量效益,突出中原经济区建设这一“品牌”,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拓豫台交流合作新领域,有序扩大豫台旅游行业合作。

会议指出,2013年是对台工作迎来新机遇、面临新挑战的一年,也是我省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以坚定不移的信心、改革创新的精神、务实重干的作风,不断开拓进取,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作工作报告。省直单位有关部门和各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刘隽报道) 

对台工作相关数据:

豫台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截至201212月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873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188.7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首次突破百亿美元,达114.04亿美元。

豫台交流交往亮点频出。

突出中原特色,发挥根文化优势,精心组织开展了20082009“中原文化宝岛行”、“2010河南台湾月”、2011年“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首届“洛阳台湾周”、“豫见历史——2012两岸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河南在岛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09年我省被确定为豫台两地直航点和赴台旅游开放区域,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台湾居民签注业务于去年3月开通,洛阳成为2013年新增的5个大陆与台湾季节性旅游包机航点之一,进一步密切了豫台两地人员往来,2010年豫台两地双向旅游人数超过10万人次,2011年突破了30万人次,2012年豫台旅游互动更是超过了50万人次。

涉台宣传教育成效显著。

先后通过组织多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两地媒体共办论坛、连续四年开展河南涉台十年大事评选,广泛进行社会宣传等形式,积极做好各项涉台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连续举办了涉台教育百场宣讲、涉台教育“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村镇”等多种活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对台方针政策及涉台法律法规,营造了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舆论氛围。

台商投资环境不断优化。

五年来,成立了由22个省直相关单位组成的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团,出台了《关于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意见》,广泛开展了台资企业大回访活动、台商投诉无积案活动、“法律进台企”活动和银企联谊活动,深受广大在豫台商和台资企业的欢迎。

 

编辑: 冯媛 标签: 河南 台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