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渔船海上抛锚漂流数十小时 海南海警深夜救起两渔民

2014-02-19 20:52:1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9日凌晨,一艘渔船在海上作业时,因风浪过大船舵损坏,两广东籍渔民在海上随风漂流数十小时,所幸被海南海警三支队官兵及时救起。

当日凌晨0时许,海警三支队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清澜海上搜救中心转警称:在万宁港以东15海里海域,一艘船号为“琼陵水WO441”的渔船在海上作业时船舵损坏,无法正常航行,两名船员被困,请求救援。

接警后,海警三支队立即启动海上救助应急处置预案,指派海警46101舰火速赶往出事海域救援。受冷空气影响,当时海面温度低至8度,海面风力6级,浪高2至2.5米,天空正下着细雨,海上能见度很低,这都给搜救工作带来较大困难。海警46101舰一边在海上劈波斩浪,全速前行,一边通过电台不断呼叫遇险渔民,安抚他们的情绪,详细了解船只的漂移位置,并用雷达开展搜索。

凌晨3时50分,海警46101舰经过艰难航行与搜索,最终在海上发现了琼陵水WO441渔船。然而,因渔船船体小,海面风浪大,渔船摇摆剧烈,两船靠近极为困难,转移渔民的计划落空。海警三支队徐世雄参谋长经过分析研判后果断下令,将救生圈系在缆绳上,指示舰艇慢慢向渔船靠近,在距离琼陵水WO441渔船约20米处,由撇缆技术过硬的战士将系有救生圈的缆绳奋力抛向渔船,但尝试多次未果。4时23分,救援官兵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撇缆成功,两名渔民紧紧抓住救生圈,依次从海面被拖带救至海警46101舰上。

此时,两名遇险渔民全身湿透,冻得直打哆嗦,加之在海上被困时间长,久未进食,体力非常虚弱。海警官兵随即为他们更换了保暖衣物,提供了食物和姜汤,目前,两名遇险渔民情绪平缓,身体状况良好。

据船主老张回忆介绍,他和船员老许都是广东阳江人,于2月17日从琼海潭门港出海打渔,当时风和日丽,海况较好,不料18日晚天气骤变,风浪加大,他们所驾驶的渔船舵杆被海浪打断,无法正常航行,只能在海上随风浪漂流,危急之下只好报警求助。(记者黄一鸣 通讯员 朱晨鹏、尹凯)

编辑: 于熙 标签: 渔船 海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