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节10天海南东环铁路查获违禁品1120件 违禁物品种类向生活用品转变

2014-02-10 16:38:1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2月10日,为确保春节期间海南东环动车运行安全,海口铁路公安处加强了安检查危力度,在东环各站投入了215名安检力量,通过安检门、手持安检仪以及携带饮料开瓶试喝等举措,对所有进站旅客的行李进行安全检查。

据海口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统计,大年初一至今共10天时间,该处东环高铁各车站安检队共查获违禁物品1120余件,其中仿真枪5把、管制刀具53把、易燃气体61.3升、烟花爆竹48250响,还有大量的水果刀、菜刀、气体杀虫剂、玻璃胶、指甲油等。

该处安检支队负责人介绍:和往年查获违禁物品比较,在品种上出现明显变化,除了管制刀具、鞭炮以及斧头、锤子等传统易见的违禁品外,今年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如空气清新剂、摩丝、发胶、指甲油等有后来居上之势,成为旅客容易忽视,常常携带出门的违禁品。

小心孩子们的玩具

2月3日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从旅客王某的6岁小孩身上查获各种小烟花36个。这是她特意给孩子买来过年玩的。孩子非常喜欢,就连出门也随身带着,准备随时玩耍。

2月6日11时20分许,三亚车站派出所民警从旅客殷某的行李中查获仿真枪1把。经了解其准备带回家送给亲戚的孩子当做春节的礼物。民警依法收缴仿真枪,并予以行政罚款处理。

爱美姑娘的化妆包违禁品多多

2月8日13时许,琼海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对一个衣着时髦的年轻姑娘的行李进行开包检查时,发现该女孩各色指甲油就带了整整12瓶,此外还有大瓶的香水、定型用的发胶等。“为啥带这么多的指甲油呢? ”民警好奇地问。“我带着这些是方便我随时改变指甲颜色,搭配不同时装用的。”该女孩回答:“那些香水呀,发胶呀都是我每天要用的呀。”

旅行纪念品别贪多

2月9日上午9点许,海口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从旅客刘某的行李包内查获打火机50个。经查,该批打火机系刘某来海南旅游时购买的,准备带回家作纪念。

饮料瓶内的假饮料

2月5日,文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开展查危工作时,要求一旅客对携带的饮料开瓶试喝,遭到该旅客的拒绝。经查,大雪碧瓶内实际装的是汽油。他担心不能带进站,所以装在雪碧瓶内,伪装成饮料,没想到还是查出来了。

海口铁路警方提醒:属于违禁品范畴的物品除了三棱刀、匕首、卡簧刀外,具有自带固定功能的水果刀也属管制刀具范畴;此外,空气清新剂等生活用品不得超量携带。如气体打火机限5个,火柴限20盒,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酒精不超过100毫升,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不超过600毫升 。如果旅客携带了危险品,可在进站上车前与车站值勤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妥善处理。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王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