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沙一号”补给船将于年内投入使用

2014-02-10 16:12:5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9日至10日,在三沙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期间,海南省人大代表、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分组讨论时透露,“三沙一号”交通补给船将于2014年12月前投入使用。

肖杰指出,“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已于2013年12月25日在渤海重工造船厂正式入坞建造,预计将于2014年10月下水试航,今年年底前可交付使用。

据介绍,“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为既可载客又可载运集装箱拖车的客滚船,主要航行于国内远海航区,担负三沙市所属的西、南、中沙群岛海域的综合补给、行政管理、岛礁考察及其他相关任务。该船为钢质船体,总长120米,型宽20米,双机、双桨、双舵。

据统计,2013年,海南岛至永兴岛的补给交通船共航行90个航次。其中,“琼沙3号”76个航次,“椰香公主号”14个航次,包机42架次,共运载4.8万人次,运送淡水2.13万吨,建筑材料6100吨,粮食蔬菜8900吨。三沙1号的投入使用,将对解决海南岛至永兴岛的交通、补给困难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记者从会上获悉,西沙群岛岛际交通码头和船只建造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中,其中,161吨级的“甘泉岛号”岛际交通船已于2013年6月投入使用。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