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文昌航天城将于今年上半年完工

2014-02-10 08:42:4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海南航天城将进行首发”,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在2月9日海南省人大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工程总进度顺利,所有工程建设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下半年将进行合成演练。到今年年底至明年初,具备首飞条件。”

文昌航天旅游逐渐发酵,受文昌航天旅游等概念影响,2014年春节黄金周,文昌全市共接待游客22.9万人次,同比增长15.1%;旅游收入11781.1万元,同比增长15.3%。与此同时,文昌也出现了交通拥堵,酒店的相应设施不配套等城市管理问题。

据预测,文昌航天城卫星首发将吸引30万余人。裴成敏表示,“30万的数字是保守估计,这个游客数相当于文昌全市的一半人口,接待还是有一定压力。”除此以外,“文昌的受关注度会提高,作为城市管理者、领导者的我们能不能适应,这也是一种考验。”

裴成敏介绍:“针对配套建设,到目前,文昌已经完成了配套17.8亿元,接下来将进行2.4亿元的配套建设。”针对城市管理问题,“文昌还将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管理年”,加强六项专项管理,应对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升管理能力。”

据介绍,文昌今年年底客房将达2万间,高级客房将达2千余间。今年将投入使用的五星级酒店共3家,致此文昌五星级酒店将达4家。四星级酒店也在抓紧建设。同时,在2014年春节黄金周凸显的由于道路标志不规范导致的交通拥堵等问题,文昌市将加紧研究,进一步规范和解决旅游道路标志指示等问题。

裴成敏介绍,文昌还将结合航天旅游,把美丽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健康旅游、文化旅游结合起来,推进文昌旅游。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