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4-02-09 15:08:2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月9日上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月9日上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月9日上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大会开幕式。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月9日上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海南省省长蒋定之代表海南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月9日上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南省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应到代表389名,实到代表378名,符合法定人数。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大会开幕式,省长蒋定之代表海南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蒋定之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报告指出,2013年海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46.46亿元,增长9.9%;地方公共财政收入480.52亿元,增长17.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25.40亿元,增长27.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1.89亿元,增长14.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29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343元,分别增长9.6%和12.6%;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8%;城镇登记失业率2.17%。

报告提出,201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的总要求,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突出提质增效,突出生态优先,突出民生为本,突出科学管理,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公正和谐稳定。

报告明确了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4‰以内。

报告指出,2014年海南将按照“深化改革年”的各项部署,重点推进农村、国企国资、财税金融、投融资体制、农垦、教育文化体制、医药卫生体制、旅游管理体制八项改革,开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局面。

同时,报告指出,2014年海南省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加强和改善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二是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四是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五是坚持生态立省战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六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会议审查了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海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省财政厅关于2013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