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情系农民工》大型公益活动召开 与农民工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4-01-24 08:47:2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3日,农历的腊月二十三,正好是我国传统的“小年”,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精神文明办、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妇联、海南省计生委、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二届《情系农民工》大型公益活动,在海口落下帷幕。当天,活动主办方专门邀请了将近1000名的农民工一起吃年夜饭,同时还揭晓了“最美农民工”的评选结果。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陈海波也到现场与农民工欢欢喜喜过大年。

为了贯彻不铺张浪费的精神,在活动现场,几乎所有的演出节目都是农民工自编自演的节目,虽然没有明星大腕的参与,但是农民工们的节目一点也不逊色。无论是有难度的高跷表演、还是搞笑的音乐剧都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特别是在活动过程中,主办方还专门设立抽奖环节,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活动现场,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陈海波和团省委、省计生委、海南省精神文明办、海南省妇联等相关领导亲自将热腾腾的饺子端到餐桌上与农民工分享新年的喜悦。

据了解,《情系农民工》大型公益活动前后历时三个月,其中,包括“寻找最美农民工”、“农民工好声音”、“农民工圆梦行动”、“送健康进工地”、“欢欢喜喜过大年”五个内容。为了让农民工朋友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主办方还联系爱心医院免费为数十名农民工体检、为贫困的农民工孩子免费解决上学读书的后顾之忧。作为活动的主要环节之一“寻找最美农民工”,记者深入一线基层,采访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农民工个体,挖掘感人事迹,弘扬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坚强不屈、吃苦耐劳等优良品质,达到让全社会共同关爱农民工,让农民工更快乐的融入城市生活,最终经过层层把关评选出冯敏等5名“最美农民工”。(记者 田亦楠)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