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罗保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接续有效推进

2014-01-21 13:18:2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0日上午,中央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电视电话会议。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南分会场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及收尾工作,精心谋划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接续、有效推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是在举国上下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思想性,是我们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有力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指南。

罗保铭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入脑入心,转化成深入整治“四风”、全面系统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要更加注重边学习边整改,发挥群众的积极性;更加强化问题导向;更加注重改善群众关系、注重领导干部带头践行整改;更加注重分类指导、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更有效。

罗保铭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改革措施的顺利推进。海南省委六届五次全会全面部署了海南省的改革任务,啃下这些硬骨头需要我们以过硬作风,做大量深入扎实的工作,甚至利益上的牺牲。所以抓改革必须抓作风,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转变作风的明显成效来深化改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四风”,带头整治庸懒散奢贪,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抓铁有痕的韧劲,勇于担当,敢于触及利益,敢于攻坚碰硬,不怕得罪人。

罗保铭指出,海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收尾阶段,各级党委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收尾工作和整改的后续工作,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让绝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够长期坚持管用。同时,根据中央要求和海南省的实际情况,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和部署工作。

罗保铭特别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单位以市县为主,单位很广,离基层和群众更近,是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后“一公里”,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加具体和尖锐,提前做好第二批活动的准备工作十分关键。海南省实践办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充分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认真学习中央精神;真正提高思想觉悟;深刻触及思想灵魂;找准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领导带头践行整改、率先垂范。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宪生,省委常委肖若海、许俊、马勇霞、谭力、毛超峰、孙新阳在海南省分会场参加会议。海南省委常委陈辞在海口分会场参加会议。参加海南省和各市县分会场会议的还有海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省各市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记者 黄一鸣 田亦楠)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