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八届三亚兰博会开幕 3万多种兰花竞芳菲

2014-01-09 11:05:45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在三亚兰花世界文化旅游区开幕,国内外120个参展商代表展出各类兰花品种和艺术品共3万多种,市民、游客欣赏了一场华美的兰花视觉盛宴。

本届兰博会践行简单简朴原则,开幕式没有歌舞表演、没有搭建华丽的舞台,连同领导、嘉宾致辞等环节,整个过程仅用时10分钟,大部分时间留给游客、市民赏兰、品兰。

走进兰博会展馆大门,是兰花幽谷仙境景观区,中间是一座木桥,两边水流潺潺,假山上各色兰花争奇斗艳;穿过木桥,便是大型兰花景观区,橱窗上摆放着获得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的兰花精品,美轮美奂……此外,展馆里还设有组合盆花竞赛区、鲜切花竞赛区、橱窗花艺作品区、兰花摄影作品区、插花艺术区、中国名画家书画艺术展览区等15个展区。

本届兰博会以“兰舞天涯,掬香三亚”为主题,以父亲之花———石斛兰为主要设计元素,以兰为媒,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20个参展商代表参展,展出各类兰花品种和艺术品共3万多种。同时,兰博会期间,组织者还将举办兰花签约仪式、国际兰花论坛、国际兰花邮票展示、兰花摄影大赛、以及花艺、家庭养兰、兰花与生活等一系列科普知识讲座。

本届兰博会将持续到14日,每天早8时至下午6时对游人开放,凡持有三亚本地身份证的市民,都可以免费观赏。兰花世界景区除已开通往返市区的公交车外,在兰博会期间还将增设穿梭巴士,方便市民和游客参观。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