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四旅游项目上“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

2014-01-06 10:33:5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旅游产业一年一度的发展盛会———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全国旅游行业官、产、学、研的顶级人士齐聚一堂,盘点2013年度行业收获,展望2014年度产业走势,并发布全国性旅游推选项目———“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

在“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中,海南四个旅游项目入榜:海南省科技厅专项资金扶持重点项目—“海南智慧旅游“三心”工程”,入榜“2013中国旅游公共服务十大创新项目”;“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入榜“2013中国旅游营销十大创新项目”;海南蜜月岛婚庆公司推出的“美丽中国 幸福海南 爱你一生一世———海南岛蜜月婚庆之旅”入榜“2013‘美丽中国’十佳主题旅游线路”;“海南保亭县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入榜“2013中国十大特色主题酒店”。

海南智慧旅游“三心”工程是借助科技手段,整合多媒介资源,吸引游客放心而来、顺心而游、称心而归的全程公共服务工程。2013年1月1日,海南全面启动为期两年的“美丽中国幸福海南—爱你一生一世”婚庆旅游主题营销活动,并同时成立“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逐步把海南岛打造成为受到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婚庆旅游目的地。随着“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2013年度八项行动”、“2013年度海南岛主题婚庆月活动”的扎实推进和实施,创新发展海南特色婚庆经济在海南各地蔚然成风,已经催生出20多条蜜月婚庆旅游线路以及三亚、琼海、琼中、博鳌、潭门等海南岛蜜月婚庆度假旅游目的地。

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表示,通过婚庆产业联盟整合省内外多种资源,从婚庆主题旅游产品突破,打造海南婚庆旅游产业链,发展以美丽、幸福和爱情为元素的海南特色婚庆经济,实现三大创新:一是产品创新,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婚庆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二是产业创新:通过发展海南婚庆旅游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和壮大综合经济实力;三是发展模式创新:政府引领、协会牵头、多方参与、市场化运作。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旅游 风云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