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亚琼海等地按新标准监测空气 数据可网上查

2014-01-03 14:50:30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两台泵机正“嗡嗡”作响,6台自动监测仪器源源不断从户外收集空气进行监测,自动监测仪数据显示器上每分钟实时更新监测结果……这是记者2日在海南省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琼海市人民医院监测子站看到的监测场景。

  “从1月1日起,我们开始按新标准开展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琼海市环境监测站站长黄昌旺如是说。

  记者从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获悉,三亚、琼海、儋州、五指山从今年1月1日起按新标准开展县城以上城市(镇)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信息发布,此前,海口市已率先在全省按新标准开展空气质量监测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信息。

  “根据新标准,海南省以上4市在原监测项目(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基础上,新增臭氧、一氧化碳和细颗粒物(PM2.5)3项指标。重点是监测PM2.5(细颗粒物)。”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岳平说。

  有关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可登陆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官方网站查询,市县政府网站也将陆续发布相关数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