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亚:全球叫卖旅游 一年四季游客旺

2013-12-27 15:44:49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三亚:全球叫卖旅游 一年四季游客旺


郑州站推介,兄弟市县万宁市表演东南亚风情舞蹈。

三亚:全球叫卖旅游 一年四季游客旺

  银川和三亚、万宁、五指山、保亭等琼南市县签署《银川———琼南地区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三亚:全球叫卖旅游 一年四季游客旺


石家庄站推介,当地市民取阅资料。

三亚:全球叫卖旅游 一年四季游客旺


郑州站推介,利用新媒体进行网络营销。

三亚:全球叫卖旅游 一年四季游客旺


银川站推介,乐手们表演独特的黎族乐器。

整合联动

琼南抱团打造旅游圈

  10月26日,“清凉一夏·三亚度假”总结大会暨“温暖冬季·精彩琼南”联合推介活动上,三亚联合琼南万宁、五指山、东方、陵水、保亭、乐东6市县,向全国59家旅行商、34家媒体代表及三亚本地旅行社、酒店代表,推介各自的旅游资源。就在这一天,以三亚为核心的琼南7市县正式结成“大三亚旅游圈”,从此资源共享、抱团作战。

  在此之前,陵水、保亭、五指山等市县就已组织当地品牌酒店、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营销策略,和三亚一起全国巡回促销,先后在石家庄、银川、郑州等三个内陆城市举办“清凉一夏·三亚度假”夏日特惠旅游推广活动,并采用“城城联动”的营销方式,在西安等十三个城市开展同一主题的推广活动,形成“以点带面、主题一致、相互呼应”的全国联动营销之势,拓展了市场,取得了形象宣传和产品营销双丰收。

  “温暖冬季·精彩琼南”联合推介活动推出“浪漫、养生、暖冬”等特色旅游体验线路和产品,开始琼南市县各方“市场共享、合作多赢”的尝试,将三亚“蓝色旅游”和周边市县“绿色旅游”完美结合,把三亚市旅游产业链向周边县市延伸,向纵深发展。

拓展市场

向全球“卖”旅游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了“美丽中国·度假三亚”专场旅游推介会、参加完2013年瑞典中国年活动后,当地时间8月5日,三亚市旅游促销代表团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继续举办“三亚旅游图片展”及专场旅游推介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姜斯宪向丹麦旅游界和工商界代表介绍了三亚的热带滨海旅游资源、国际品牌酒店和东方特色服务项目,重点推介了丹麦人民特别喜欢的家庭亲子度假、婚庆蜜月度假、高尔夫养生旅游、海洋运动旅游等多个系列的特色度假旅游产品套系。

  这只是今年三亚旅游推介掀起促销大潮、向全球“卖”旅游的一个缩影。

  为继续大力拓展海外客源市场,丰富营销多元化内涵,今年以来,三亚旅游界参加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并赴奥地利、捷克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参加美国迈阿密世界邮轮展并赴墨西哥、斐济开展三亚邮轮旅游目的地推广;3月下旬参加全世界五大展会之一的俄罗斯(春季)莫斯科国际旅游观光展和乌克兰旅游展……针对三亚第一大入境客源市场———俄罗斯,今年三亚两次到俄罗斯促销,其中3月参加莫斯科国际旅游观光展(MITT),9月参加莫斯科(秋季)国际休闲旅游展,继续深度拓展俄罗斯市场。香港和台湾分别是三亚的第二、第三客源地。

  整个2013年,三亚参加十多个国际性知名旅游展览,以“专业展会升形象、主题促销推产品、媒体宣传扩影响”等举措为中心,扩大三亚在世界各地的宣传促销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根据不同客源地推出不同旅游产品。欧美客源地多推自然生态、少数民族文化和邮轮游艇等旅游产品,韩国、泰国、蒙古等亚洲国家以高尔夫、温泉等产品为主,澳大利亚市场以会奖、水上体育运动等产品为主。(小昭)

2014,三亚继续发力

  2013年,三亚旅游成绩斐然,离不开给力的旅游推介。2014年,三亚将继续通过“专业展会升形象、主题促销推产品、媒体宣传扩影响”三大举措,狠抓三亚旅游形象宣传和旅游产品营销两大工作。除了对邮轮海上旅游、低空飞翔旅游、会议奖励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进行专项营销推广外,还将创新营销内容和形式,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宣传平台,提高社会关注度和营销效果;将参加迪拜国际旅游展等国际性知名旅游展览,大力拓展海外游客市场;除了自主营销的传统推介模式,下一步,或将三亚旅游推介“承包”出去,引进专业营销策划团队,提供更为系统高效的宣传推广……

  我们有理由相信,乘着希望与创新的风帆,三亚旅游将走得更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