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航全新空客飞机落户三亚 年运输能力将超300万人次

2013-12-25 09:09:1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航全新空客飞机落户三亚 年运输能力将超300万人次

12月24日,三亚凤凰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客机停靠机位。当日,南航第十三架全新客机投放三亚运营。(徐勤涛 摄)

南航全新空客飞机落户三亚 年运输能力将超300万人次

12月24日,三亚凤凰机场。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机组凯旋。当日,南航第十三架全新客机投放三亚运营。(徐勤涛 摄)

12月24日,平安夜当天下午,一架南方航空全新客机平稳降落在三亚凤凰机场,这也标志着南航制定年内向海南投放六架全新客机的运力引进目标顺利完成。

据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震介绍,为了方便旅客进出三亚,南航已经启动了新的运力投放计划,除了将客机注册在当地运营增加当地始发航班以外,还将有更多南航客机从其他城市飞到三亚。不完全统计,2013年南航在三亚的通航城市从原来的27个增加到31个。

据了解,三亚凤凰机场吞吐量已经连续三年超过1000万人次,保持10%以上的年均增长速度。然而,受到季节因素以及消费观念影响,头等舱、商务舱座位相对较少,到了旅游旺季,旅客“进不去、出不来”现象成为困扰三亚旅游市场发展的瓶颈因素。王震表示:“在空域(跑道)资源紧张、航班时刻饱的情况下,南航通过更换大型客机提供更多座位让旅客进出三亚”。据介绍,2013年10月27日起,南航开始在三亚至北京航线上投放波音777宽体客机运营,现在每天有两班,春运期间预计将增至4-5班。

数据显示,南航经广州、北京、乌鲁木齐等枢纽机场中转至三亚的外籍旅客数量稳步回升。截止12月23日,搭乘南航客机出入境旅游的旅客人数由去年同期的3.32万人,增长到3.58万人,实现小幅增长。据悉,南航在三亚始发,经北京、广州、乌鲁木齐三大枢纽机场的快线平均每天达32班,平均每天可以提供5782个国际中转座位进出三亚。

据王震介绍,2014年是南航与三亚深化合作的关键一年,南航预计在2014年向三亚投放至少两架全新客机,从而使南方航空注册在三亚当地运营的客机数量达到15架,其中151座位的空客A320客机8架;178个座位的空客A321客机7架,年运载旅客人数将突破300万人次。

(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徐勤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