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空地协同抢救 急症旅客转危为安

2013-12-03 17:24:2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12月3日,记者从海南航空了解到,12月1日,一趟由深圳飞往乌鲁木齐的HU7744航班上一位老人突然惊呼起来,乘务长闻声赶来发现老人身旁的男性老年乘客已经四肢瘫软,意识模糊,据老人向乘务员反映,犯病的老头是她老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病史。

乘务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首先将老人安排在头等舱就坐,然后通过广播寻找医生职业的旅客进行求助,这时一名精神科医生上前提出查看患者病情,经过检查,他发现该乘客心率过快,情况极其不稳定,由于抢救非常急迫,于是向乘务长建议就近城市落地进行救治,但航班还需要一个半小时才抵达乌鲁木齐。乘务长在征询旅客家属意见后,与机长最终决定备降敦煌机场,并联系地面场站及相关医疗救援机构,做好抢救准备。

11:55,飞机降落在敦煌机场,地面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飞机查看乘客病情,并安排救护车将旅客转运至市区医院救治。据了解,乘客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乘坐此次航班的赵先生说道:“真是患难见真情啊,海航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行动深深的打动了我们。”(记者黄一鸣 通讯员 吴伟)

编辑: 于熙 标签: 海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