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践行东方之美 助力孤独症儿童圆梦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践行东方之美 助力孤独症儿童圆梦

2013-11-25 21:07:4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航践行东方之美 助力孤独症儿童圆梦
海航乘务员志愿者与孤独症儿童做“我是小空姐”游戏

2013年11月25日,记者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海南航空于11月23日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天健网联合举办圆梦孤独症儿童参观体验飞机公益活动。

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兴趣范围的显著局限性。之所以被称作是“星星的孩子”是因为孤独症儿童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个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孤独症儿童的低龄化,需要更多的社会关爱,让他们健康成长,融入社会。

活动当天中午20多名孤独症儿童及其陪护人员在海航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入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客舱。空乘人员为儿童们详细介绍飞机基本情况,并做了客舱安全演示,演示安全带、氧气面罩、救生衣的使用方法。空乘人员还精心设计了“我是小空姐”游戏---为两名小朋友穿上空乘人员制服,由于孤独症儿童性格特点,空乘人员一直耐心的为小朋友系丝巾穿制服,小朋友穿上制服后还摆出各种姿势,让在场的人都忍俊不禁。孩子们在陪护人员的指导下,用画笔画出他们心中五彩斑斓的飞机,赠送给了机组人员。之后,所有的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叠纸飞机,并在客舱内部放飞,同时也将他们飞上蓝天翱翔的梦想放飞。海航最后也赠送给每名儿童一架飞机模型,作为活动纪念,希望他们能够天天快乐、健康成长。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关新苗)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航 孤独症儿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