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荣获2013安永企业家奖

2013-11-18 11:08:0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8日,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日前,安永企业家奖2013年度中国获奖者名单在香港公布,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荣获“服务业企业家奖”,成为14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地区多个主要行业的获奖者之一。

“这个奖不是给我个人的,而是给海航10余万员工的,这是对海航创业2O年来所取得发展成就的极大肯定,感谢关注和支持海航的社会各界人士。”陈峰说。

据了解,安永企业家奖由国际四大会计师行之一的安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举办,采用国际性的准则作为评选标准,包括候选人的企业家精神、企业的财务表现、策略发展方向、对国家/全球的影响、创意、个人诚信及影响力。

陈峰认为,企业家精神实质就是“计利当计天下之大利”,追求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福泽天下,把社会、他人、自身利益融为一体,创造以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蕴的崭新商业文明。创业20年来,海航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截至2012年底,海航向各地区、单位或个人捐款、捐物价值超过8亿元,先后举行了“光明行”、“至善井”、“社会创新创投竞赛”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其中“海航光明行”已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和非洲连续举办十年,已经让超过5000 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联合国的表彰。

安永企业家奖首办于1986年,如今该奖项已扩展至50个国家、140个城市,历年来全球有数百名最成功及最富创新精神的杰出企业家获此殊荣,被商界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商业奖项之一,媲美电影界的“奥斯卡”。

对于获颁安永奖项的企业家,安永中国主席兼大中华首席合伙人吴港平先生有这样的描述,“我们的获奖企业家是勇敢的开拓者。他们不惧怕改变,还能够迅速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并积极推动变革。他们审慎管理企业的日常运作,同时也高瞻远瞩,致力推动业务长远增长。他们注重培养人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更宜居的世界。”

(记者 田亦楠 通讯员 李俊)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