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计划明年7月前完成13.06万亩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2013-10-30 09:08:0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9日上午,海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海南全省“供而未用”的闲置土地有13.06万亩,海南省政府在会上透露,计划将在明年7月前完成闲置土地的处置工作。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陈健春介绍,经过调查清理,目前,海南省“批而未用”土地共28.68万亩。其中“供而未用”为闲置土地,“批而未征”5.47万亩、“征而未供”10.15万亩、“供而未用”13.06万亩。

据介绍,从用途看,“供而未用”土地中,主要是住宅和商服用地,有6.14万亩,约占48%,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4.89万亩,约占37%;工业等其他用地2.03万亩,约占15%。从闲置时间看,闲置10年以上的有7.07万亩,占54.14%,闲置5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1.62万亩,占12.43%。闲置5年以下的有4.37万亩,占33.43%。

陈健春强调,各市县对认定的闲置土地,要通过门户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闲置土地的位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名称、闲置时间等信息;属于政府或者政府有关部门的行为导致土地闲置的,应当同时公开闲置原因。此外,海南各市县和省专项办要对清理出来的宗地,将逐宗建立纸质和电子档案,将宗地信息上图、上网,以便于查询和监督。海南省省长蒋定之指出,海南省闲置土地有三大特点:闲置土地多,行业分布广;闲置时间长,新增数量大;闲置成因多,处理难度大。蒋定之建议要区别对待、妥善处置闲置土地,海南可采取收缴土地闲置费、限期开发、等价置换、协议收回、无偿收回共五种方式进行闲置土地处置。蒋定之要求,处置方法一定要综合权衡、积极稳妥。(记者 田亦楠)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马原 标签: 土地处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