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成热带风暴

2013-09-28 09:28:4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8日,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低压,昨天下午2点钟加强为今年第21号热带风暴"蝴蝶"。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及早防范。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21号热带风暴"蝴蝶"27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16.9度,东经116.4度,也就是在海南三沙市永兴岛东偏南方约48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每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蝴蝶"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缓慢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受"蝴蝶"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海洋方面:27日夜间到30日白天:海南岛文昌、万宁到陵水一带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起增大到6-7级,阵风8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所挂强风一号风球不改变;北部湾海面,本岛三亚、乐东到海口一带海面,东北风5级,阵风6级,明天夜间起增大到5-6级,阵风7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起转偏北风6-7级,阵风8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27日夜间起增大到7级,阵风9级,其中热带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级,阵风10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6级,阵风8级。

陆地方面:29日-10月1日,海南岛普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在南海中部海域作业的渔船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海南岛近海作业渔船做好回港避风准备;同时,也需提早防范强降雨有可能带来的城市积涝、农田积水等不利影响。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何虹 郭冬艳)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