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亚"史上最小小学":全校仅5名学生6名老师

2013-09-25 16:59:56 来源:人民网三亚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三亚

  三合小学5名学生放学回家

  近日,三亚海棠湾镇三合村村民杨先生反映称,因海棠湾镇三合小学人数较少,希望把自己的孩子转至别的学校,但是校方并不允许。9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棠湾镇三合小学,看见该校仅有5名学生上课,而对于学生不能转学的原因,该校长表示,由于国家需要统一为学生制定学籍号,而该校学生的学籍号还没定下来,所以如果没有学籍号,转学了也不会有学校接收的。

  据杨先生介绍,三合小学位于三亚市海棠湾镇三合村内,因学校人数不多,担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因此希望能把孩子转到别的学校去,但是去与学校沟通,学校并不允许孩子转学。

  9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棠湾镇三合小学,记者到达学校时,几名学生刚好放学,欢快的离开了学校。记者看见,学校并不大,教学楼非常简陋,似乎已是建成多年的房子,门窗都已有所损坏。教室里,仅有几张破旧的课桌,并且教室内光线特别的暗。学校内还有一个水泥地做成的篮球场,但是篮筐已经很陈旧。

  据该校杨校长介绍,三合小学于1954年建校,当时的教室都是瓦房,现有的教学楼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

  杨校长说,三合小学以前最多的时候有二三百名学生,但是近年来随着海棠湾镇的开发,村民们也比较富裕了,都纷纷将孩子送到外面去读书了,而目前学校仅剩5名学生,分别是3名五年级学生和2名六年级学生,而老师也仅有6名。

  “就算是只剩下一名学生,学校也会继续办下去。”杨校长说,虽然学校人数少,但是学校也还是严格的按照教育局的规定去制定课程和授课。他说道:“海棠湾镇镇政府对学校很重视,已经准备重新装修学校,装修过后,学校的教学环境就会改善很多。”

  对于家长要求将孩子转学学校不允许的问题,杨校长解释道,因为现在全国需要给学生制定统一的学籍号,而目前学校学生的学籍号都还没落实,所以就算同意转学,其他学校也是不会接收的。(见习记者蔡东成)

编辑: 于熙 标签: 小学 老师 小学学生 海棠湾 学籍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