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景中国·城市周”暨“绿色生态 人文海口”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3-09-24 21:25:3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4上午,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环球中心与海口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的大型外宣特别策划节目“全景中国·城市周”暨“绿色生态 人文海口”宣传周活动启动。记者在启动会上获悉,此次活动以“北纬20度的幸福之所”为主题,用细微角度、人文情怀的精心制作,向海内外受众展现海口这座城市独特的城市魅力与内涵。

据了解,《中国之窗·全景中国》是中国惟一全球覆盖、国内与海外同步播出的广播节目,全方位、多角度、客观真实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文明和发展,成为海外受众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年,《中国之窗·全景中国》推出大型外宣特别策划节目“全景中国·城市周”,在全国挑选12个生态文明、人文绿色,科学持续发展的城市,分别对这些城市进行为期一周的报道。海口是此次大型外宣特别策划节目推进特别报道的第一个城市。

目前,“全景中国·城市周”采访团联合海口广播电视台对海口的多媒体采访活动已经完成,并借助中文环球广播、海峡飞虹网和《世界华声》杂志等媒体平台,以“北纬20度的幸福之所”为主题,用细微角度、人文情怀的精心制作,向海内外受众展现海口这座城市独特的城市魅力与内涵。采编题材遍布海口的盐灶路传统街区、百年骑楼老街、万绿园、西海岸、传统的老爸茶和琼剧等大街小巷、人文风景,也关注海口的游艇和高尔夫等,还通过对当地著名作家、大学教授、人文学者、政府官员、普通白领、老海口人和新移民的生活记录和访谈,与城市对话。五期广播节目包括《一天》、《一条街》、《一艘船》、《一座公园》和《一个幸福的理由》,通过大量的细节和丰富的影像,展现海口的独特气质和妙趣横生。除了传统的广播节目,《世界华声》杂志将用大量的篇幅,通过《海口·海口》、《海口·老爸茶》、《海口·光影》、《海口·面孔》、《海口·五年》、《海口·声音》等版块,来展现海口的人情与风土。海峡飞虹网也将用专题网页的方式,以丰富的图片、视频、音频和文字,立体呈现一个行进中的海口。

(记者 曾玉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