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拆除违建总面积达28927平米

2013-09-23 21:52:1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3日上午海口城市管理年活动推进大会一结束,当即,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启动,上午11:15,海口琼山、龙华、秀英、美兰四个区同时开拆。本次共对28927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海口市琼山区拆除府城中山南路违法建筑,拆违总面积约8166平米。据悉,中山南路榜铭小区内企业自建二层框架结构926平方米建筑物;中山南路(府城供电公司后侧)企业自建砖混结构7240平方米建筑物;合计两户8166平方米。此次打击重点是企业违反规划,私自建设的牟利行为。

海口市龙华区拆除滨涯路龙华法院南侧三栋违法建筑,龙华区这三栋违建均由外来人私下非法向村民买地并投资,以村民柯某、吴某等人的名义建设,楼高均9层半,总面积约6000平米。据了解,三栋9层违建系不法商人以村民名义非法购买土地,准备以小产权房销售的方式,谋取非法利益,针对此情况,龙华区坚决打击辖区内违法建筑,打击外来资金利用抢建违建牟取暴利的行为。

海口市秀英区强制拆除长流镇琼华村违法建筑总面积约7233平米,该处约有20宗违法建筑,均为1-3层的框架结构违法建筑,这些违法建筑是秀英区城管部门巡查发现的,当时立即下达了责令停止施工通知书,经多次动员违建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无效后,按法律规定走完法定程序后列入了此次拆除计划,此次拆除行动打响秀英区城市管理年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第一炮。

海口市美兰区拆除灵山镇东和村委会外坪村违法建筑,总面积约7528平米,记者获悉,这是美兰区落实海口市城市管理年推进会精神所采取的一次大规模专项打违行动。美兰区委书记孟励说,今年是海口市城市管理年,美兰区将把打击违法建筑当成城市管理年的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除了这次打击行动之外,美兰区还将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打击、分段实施的方式对江东片区的违法建筑来一次严厉打击,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以加快江东片区的开发步伐,促进美兰持续发展。

当天,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海口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庆声,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在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协调集中整治行动。(记者 田亦楠)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