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整治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

2013-09-23 20:16:4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3日上午,海口市召开城市管理年活动推进大会。从2013年9月起至2014年年底,海口市将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通过深入开展整治违法建筑、疏导城市交通、打造优美生态、提升文化品位、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城市管理新机制,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开展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由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重点打击建成区、景观大道、重要节点和主干道周边的违法建筑和占用基本农田、耕地、林地及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建设行为。2013年年底前完成年度拆违任务;2014年上半年完成重点项目片区、棚户区改造区域内违建的拆除;2014年下半年基本完成建成区违法建筑拆除、完成全市违法建筑暂缓拆除的认定工作,并对无法拆除的违法建筑实施没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打违、防违、控违的长效机制。结合整治工作,严厉查处违法建筑背后存在的权钱交易和利用违法建筑谋取非法利益等违法犯罪行为,斩断违法建筑灰色利益链条,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由海口市公安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解决道路交通基础不够完善,管理措施跟不上所出现的局部道路和特定时段交通拥堵现象。严格控制交通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逐年提升交通守法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缓解交通拥堵现象。全面取缔市区摩托车,坚决取缔“三乱”(乱挖、乱填、乱开口)及马路停车场、维修店、市场,依法开展“三车”整治,加强公交车、出租车营运秩序整顿。以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快海港功能布局调整,加大违章处罚,维持良好交通秩序,推进海秀快速路等交通骨干项目建设,使城市快速路和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等对外交通枢纽和主次干道贯通连接,形成畅通便捷的海口立体交通网。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由海口市环保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以整治水环境、空气环境、声环境、市容市貌、生态建设和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为主要任务,具体实施碧水工程、护蓝工程、安静工程、清洁工程、整洁工程、净农工程、增绿工程,推进东寨港整治示范工程的建设。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和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和单位卫生、病媒生物防治、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实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10个方面308项指标均达标。力争2015年海口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记者 田亦楠)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