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兔”将于9月22日夜间登陆粤东

2013-09-22 18:50:3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9月22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22日夜间将登陆广东,南海东北部海域、本岛北部、东部和南部近海有大风天气,请海上作业渔船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于21日19时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20时减弱为强台风,22日15时,中心位于北纬22.5度,东经116.6度,也就是在距离香港偏东方约25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风速达到48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于今天夜间在广东省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

海洋方面:23日,23日,南海东北部海域有11-13级大风,其中“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旋转风13-15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琼州海峡、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23日,海南岛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西部地区有小阵雨,局部有中雨,中部、东部、南部地区多云,局部有小阵雨。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蔡夏影)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