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货船海口秀英港碰撞 一船沉没 7人遇险获救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两货船海口秀英港碰撞 一船沉没 7人遇险获救

2013-09-18 19:37:3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8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获悉,一条总吨5000余吨集装箱船“飞翔1”轮在今天上午11时03分驶出秀英港过程中,与进港的一条总吨近500吨杂货船“双宁577”轮在航道9#浮标附近发生碰撞。目前,“双宁577”轮已沉没,“飞翔1”轮尚未发现漏水情况,船上7人全部获救,并于1240时被安全转移到海口港码头。

据了解, 上午1050时,正在下雨,天气情况不佳,海南海事局接到附近船舶报告,“双宁577”轮正在秀英港9#浮标附近发生沉没,船上7名船员已全部穿上救生衣并施放救生艇,准备弃船。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了《海南省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救助工作,海南海事局马玉清书记、张捷副局长坐阵指挥中心,指挥协调搜救,救援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要求“双宁577”轮周围抛锚船舶采取措施救助遇险船员,并立即协调有效救援力量在第一时间进行人命救助,先后协调“海巡1824”艇和“南海救201”轮及有关执法人员前往事故现场;同时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密切关注沉船水域船舶动态,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二是尽快将事故情况及采取的处置措施报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海南省应急办。三是协调船舶拖带围油栏到沉船水域进行防污染布控,并通过甚高频每小时发布沉船航行警告,同时还要求南海保障中心海口航标处设置沉船示位标,确保过往船舶通航安全。

目前,海南海事局已成立海事调查组对此事故进行调查处理,事故船舶沉没水域的围油栏布控防污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调查显示,“双宁577”轮沉没位置位于秀英港航道西侧(20°02.68’N,110°15.88’E),对船舶进出港秩序不造成影响,“飞翔1”轮目前船况良好,未有明显损失。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何志成 汪蓓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口 海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