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港美兰机场口岸管理职能移交海口市口岸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港美兰机场口岸管理职能移交海口市口岸

2013-09-17 17:03:1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经海南省政府批准,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即日起将海口港口岸海口港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口岸的综合管理职能和资产移交给海口市口岸管理办公室。9月16日下午交接仪式在海口举行。

记者从16日下午的交接仪式上了解到,移交手续后,海口港口岸海口港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空港的辖区内日常口岸综合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职能全部下放由海口市口岸综合管理部门承担。而涉及全省和省直机关的口岸综合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职能仍由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承担。海口港口岸马村港区的口岸综合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职能仍由澄迈县口岸管理办公室承担。海口市口岸管理办公室应协同配合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澄迈县口岸管理办公室做好相关工作。

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海口市口岸管理办公室今天正式签署了“海口海港口岸综合管理职能和资产移交交接备忘录”,明确了具体的交接内容。据悉,这是海南省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一项举措。

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主任周功民表示,海口海空港口岸综合管理职能和资产的移交是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是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也是调动市县口岸办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的有效措施。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本身就是一场革命,不仅是管理权限的调整和划分,更重要的是职能的转变、流程的优化完善、行政效能的全面提升。海南省级口岸综合管理部门从全省口岸建设、管理、发展大局出发,从建设服务性政府大局出发,真正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为己任,把该放的权力真正放下去、放到位。(记者 田亦楠)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口港 美兰机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