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调五架包机前往济州接“海娜号”滞留旅客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调五架包机前往济州接“海娜号”滞留旅客

2013-09-16 09:07:0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航调五架包机前往济州接“海娜号”滞留旅客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5日,海航派出5架飞机赴韩国济州接回“海娜号”滞留旅客,目前已接回1121人,因为济州国际机场宵禁的原因,还有538人仍在船上,预计明天可回国。

据海航方面介绍,公司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启动了应急预案,从15日起已调四架包机前往济州接滞留旅客回国,包括海南航空3架A330和首都航空2架A320飞机,保障全船旅客运输回国。截至记者发稿时,四架飞机已分别于11:56、12:19、13:06、13:26到达济州国际机场,共有865名乘客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第五架飞机已于北京时间21:42分从济州起飞,实载256人,预计次日凌晨00:02到达北京。

海航旅业邮轮游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录海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本次事件给各位游客带来的不便,我们再次表达歉意。海航邮轮将根据游客舱房类型的不同,给予每人2000元左右人民币的经济补偿,以弥补因为行程变更造成的损失。

海航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海航旅业董事扎张岭在会上介绍,此次突发事件后,海航应急工作小组就针对滞留期旅客服务的保障事宜做了紧急部署。9月13日下午7时开始,船上101名服务员在3个餐厅待命,全天分3个时段服务全船旅客,提供一天6顿餐饮服务,以便全船乘客能享受到餐饮服务。此外,船上开放了全部娱乐设施,包括增加7小时娱乐活动供旅客观赏,船上广播持续播报全船最新进展。同时,船上开通了免费的医疗服务以及免费的国际长途电话,目前已经帮助近200名客人通过卫星电话与家人取得了联系通报平安。

张岭表示,海航对于此次事件高度重视,自始至终都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滞留海外的乘客。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一直全力以赴,希望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敦促韩方放行邮轮,投入上千万元安排紧急航班计划,火速驰援接滞留乘客回国。(记者 黄一鸣)

编辑: 马原 标签: 海航 海娜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