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人的幸福生活”系列数字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2013-09-13 10:13:1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2日上午,由海南省文联主办,海南省影视家协会负责承办的“海南人的幸福生活”系列数字电影剧本征集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海口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海南人的幸福生活”系列数字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构建“幸福中国”的号召,促进海南的文化建设,发挥影视文化的积极作用,打造海南文艺精品,提高海南文化软实力,繁荣海南影视创作,海南省文联计划筹拍以“海南人的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数字电影。

据海南省影视家协会秘书长林青介绍,整个活动预计用3-5年的时间创作筹拍10部以上数字电影系列影片,并力争每年1-2部作品在央视电影频道播放。影片将通过讲述海南普通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故事,反应海南自建省办经济特区所带来的变化。影片不仅能让全国以及世界人民感受到海南人民的幸福,同时也能让大家领略海南国际旅游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传播海南富有魅力的海洋文化、黎苗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旅游文化和移民文化等。全篇完成后,可制作成海南省对外文化交流的独特礼品。

电影剧本创作要求:剧本题材不限,内容主要集中发生在海南本土居民或从外地来到海南创业、工作、学习等外来人员身上的幸福生活故事为主,剧本主题积极健康向上,传递正能量;剧本应突出反映海南本土特色,反映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文化、悠久的人文历史、改革开放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给海南普通百姓的物质及精神生活带来的变化;剧本应具有结构完整的故事,错综复杂的情节,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扣人心弦的悬念设置,典型的人物形象及合理的人物关系;剧本应按照正规电影剧本的格式和长度进行创作,并附有详细的故事梗概和人物介绍,剧本场次数量硬壳支撑90分钟左右的电影长度;投稿作品应为未转让版权的剧本,作者须拥有无可争议的著作权,改变他人的作品,须出具该作品著作权所有授权改编的有效文字材料;投稿作品一经采用投拍,将按照剧本正常市场价格支付编剧稿酬,在支付稿酬后,剧本版权和著作权应归主办方海南省文联和剧本作者双方所有,并且作者拥有剧本优先署名权。

海南省影视家协会秘书长林青表示,约稿会先预付编剧稿费2万元,决定投拍后支付余款。据了解,目前海南省文联已有《作雅村的幸福歌声》和《我们的海》两部反映海南人幸福生活的数字电影正在创作筹拍中。(记者 田亦楠)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于熙 标签: 数字电视 剧本 征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