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强台风 “尤特”逼近 海南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

2013-08-13 19:27:4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13日下午,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将于14日白天在海南琼海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是从海南岛东北部近海擦过,登陆粤西。13日夜间起“尤特”将给海南省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琼州海峡客滚船从13日上午7点起全线停航,海南东环高铁从13日下午15时30分起全线停运。

据气象部门监测,8月13日15时,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中心位于北纬18.9度,东经114.1度,也就是在广东茂名东南方约45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风速达到42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2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30公里。

受“尤特”影响,13日夜间-15日夜间,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14日早晨起继续增大到10-11级、阵风12级,其中“尤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3-14级;北部湾北部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14日白天起增大到9-10级、阵风11级;北部湾南部海面,海南岛南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9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海南岛北部、东部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中部、西部和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海南岛北部和东部沿海陆地将伴有10-12级大风,西部和南部沿海陆地将伴有8-10级大风。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北部和西部有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

针对来势凶猛的强台风“尤特”, 13日下午15时,海南省气象局将全省气象部门热带气旋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市县气象局和省局各单位严格按照《热带气旋应急响应手册》,认真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与此同时,海口、三亚、八所等海事部门组织相关港航单位召开防抗台安全协调会,对船舶防台进行了全面部署。(记者 刘小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