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热带风暴7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省南部沿海地区

2013-08-06 18:56:2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6日,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昨天上午11时在南海东南部海面发展形成的热带低压,今天上午8时已经发展为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预计它将于7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南部沿海地区,未来两天对海南省将有明显风雨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该风暴的发展动向,做好回港渔船的安全管理工作。

据气象部门监测,6日14时,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北纬14.0度,东经112.8度,也就是在三沙市永兴岛东南方约3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风暴中心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可能于7日白天在海南岛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或擦过,之后进入北部湾海面。

受其影响,海洋方面:6日夜间-7日,北部湾南部海面,本岛南部和东部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8级、阵风9级,北部湾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和本岛西部海面的风力逐渐增大到6级、阵风8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级、阵风9-10级,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级、阵风10级,7日白天起减弱为6级、阵风7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6日夜间-7日,本岛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部和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热带风暴正逐渐靠近西沙群岛,明天白天可能登陆或擦过海南省南部地区,请公众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该风暴的发展动向,做好回港渔船的安全管理工作。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蔡夏影 郭冬艳)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