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今天南海东南部海面有热带低压生成 将于6-8日给海南省带来风雨影响

2013-08-05 17:40:4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5日,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南海东南部海面有热带低压生成,预计将于6-8日给海南省近海和陆地带来风雨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南部和中部海面作业渔船应及时回港避风,同时请在本岛近海作业的渔船做好避风准备。

据气象部门监测,5日上午11时南海东南部海面有热带低压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1.3度,东经117.0度,也就是海南三亚市东南方约1110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低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相当于15米/秒的风速。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向西沙群岛靠近,可能于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并将于6日-8日给海南省近海和陆地带来风雨影响。

受其影响,海洋方面:6日,南海中部和南部海面风力7~9级,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7日,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其余海区风力7~9级。

陆地方面:6日夜间~8日白天,本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南部和中部海面作业渔船应及时回港避风,同时请在本岛近海作业的渔船做好避风准备。(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蔡夏影 郭冬艳)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于熙 标签: 南海 热带低压 风雨 渔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