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旅业公益行 “蒲公英”再游海南岛

2013-07-29 20:25:0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航旅业公益行 “蒲公英”再游海南岛
 
IT公开课——“蒲公英”们与易建科技的讲师们合影留念
 
 
2013年7月28日-8月1日,由海航旅业控股集团联合北京美汇丰达国际投资、北京蒲公英中学发起的“蒲公英乐游海南岛”青少年公益行走活动,将在海南省海口、三亚等地举行。来自蒲公英中学的11位同学、4位老师将度过为期5天轻松快乐的海南之行。

本次“蒲公英乐游海南岛”活动期间,在海口,来自蒲公英学校的师生们参观了海航大厦、美兰基地及机库、IT产业园区及信息数据库等,了解海南发展历史,探寻海航成长足迹;在三亚,孩子们将参观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体验海航模拟机,与海航旅业团委的搭档们进行沙滩拓展,并在海边许下自己的心愿。

蒲公英中学初二六班的陈万云刚听说要来海南参加这次的“蒲公英乐游海南岛”,自己就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上网查关于海南的资料。她说:“第一次坐飞机会紧张,第一次来海南很兴奋,第一次看到椰子树很神奇,下了飞机,感觉自己不是来到一个城市,像是来到一个大公园,别的城市会有很多空地,而海南到处都是树,到处是满眼的绿色。我还了解到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有机会的话,我会来海南上学。”

黄富强是蒲公英中学初二四班的学生,他兴奋地说:“哇,海南的飞机场好大,海南的空气好,天气很凉快,并不是人们口中说的那样闷热,海航大厦的模型很酷,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还了解到模型所包涵的引申义,这次的活动经历让自己看到了更远的地方。”

蒲公英中学的纪楠说,本次海航旅业的公益活动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并接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给学生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科普教育。

在风景优美的海南生态软件园,海航旅业旗下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IT公开课。通过概念视频展示,技术人员向孩子们生动地描绘了IT技术最新的发展趋势,孩子们瞪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视频,视频里播放的是以往只能在科幻电影上见到的场景,在IT科技的迅猛发展下已逐步成为现实。通过技术人员的带领与讲解,孩子们还实地参观了易建科技研发中心。

本次是海航旅业第二次资助并组织“蒲公英乐游海南岛”活动。蒲公英中学是北京市第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民办非营利性、公益性的学校,致力于解决农民工子女上中学难,上好中学更难的问题。去年夏天,同样来自该校的师生在海航旅业员工的陪伴下畅游海南岛。该活动还获得当年第四届(2012)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评出的“品牌贡献榜·影响中国2012年度最具企业社会责任”称号。

海航旅业成立于2007年,旗下拥有首都航空、金鹿公务机、凯撒旅游、通汇货币兑换、海航酒店集团等一系列优质旅游品牌。这家涵盖航空、酒店、旅游金融及传统旅游、IT互联网等多重业务领域的现代大型旅游集团,目前已经跨入中国旅游集团20强并位居第六。据介绍,自成立以来,海航旅业一直关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向玉树灾区捐款、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合作开展义卖、举办“让梦想与你同飞”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山里孩子看世界”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记者 田亦楠)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航 蒲公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