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省六届四次全会 以争创范例的实践交出满意答卷

2013-07-27 14:28:1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6日下午,中共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实干,拼搏奋进,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的海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全会由海南省省委常委会主持,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作总结讲话。海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省委副书记李宪生,省委常委姜斯宪、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谭力、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听取了蒋定之同志所作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部署。部分海南省领导、市县和厅局代表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开展理论研讨。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对海南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赋予的新的重要使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海南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着力抓好宣传和贯彻落实,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内化于心,落实于行。深刻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作为海南科学发展的总抓手,把开放改革作为海南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把生态环境作为海南科学发展的核心资源,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为建设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直接的检验标准就是推动海南绿色崛起,创造出有说服力的发展范例。要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争创发展开放型服务业的实践范例;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争创特色城镇化的实践范例;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争创基 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实践范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范例;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争创规范、高效、优质政府服务的实践范例;坚持富岛与强军相统一,争创军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实践范例。与此同时,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科 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深刻分析了当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一致认为,海南省经济运行总体健康平稳,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导向,坚持稳增长和调结构并举,抓当前和抓长远并举;要以项目为抓手,着力稳增长、调 结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社会管理,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着力改善民生,增加居民收入;加强生态建设,保护生态环境。

全会还强调,要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科学发展正能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海南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以整风精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全会还递补蔡仁杰同志为海南省委委员。

出席全会的有海南省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不是海南省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中共党员的现职海南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海南省党的十八大代表,海南省纪委常委,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海南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各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海南省省属事业单位、省属重点企业、中央驻琼有关单位主 要负责人,驻琼武警部队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田亦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