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建新区 获中行授信36亿元

2013-07-23 10:34:1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2日上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晓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王一林分别代表了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将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获得各类授信和融资的意向总额36亿元人民币,用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项目的建设。

据介绍,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是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兴建的全国第二家野生动植物园,也是全国第一家民营野生动物园,于1996年初步建成并向游客开放,为海南省重点旅游项目,在2006年10月通过国家4A级景区的评审,成为海口的三家4A级景点之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旅游形势的日新月益,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老区难以满足游客需求,因此,在2012年12月25日启动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项目,将创建成为海南省首个5A级的热带动植物主题旅游度假景区。

据了解,正在规划建设的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龙泉镇与遵谭镇三镇交界处的“南黎山”片区,规划范围总面积为533.13公顷。计划投资约为50亿元人民币,建设成为集旅游、休闲、科普、娱乐、养生为一体的世界级动植物主题型公园和养生度假区,项目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加以推进。

据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晓介绍,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项目建成后动植物园主题景区可实现年产值6.5亿元以上,年税金达亿元,解决基本就业约3000人;对改善生态环境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该项目既是一个旅游开发项目,同时打造新坡低碳生活文化示范小镇,不仅有助提升海口乃至海南旅游产品的品质,提高旅游市场的竞争力,是海口市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和环北部湾中心城市应当发挥的作用,也是惠及全省及雷州半岛的惠民工程,更重要的是为海南乃至全国提供一个开展热带动植物研究和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公益性项目。(记者 刘小利 实习记者 曾玉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野生 动植物园 中行 旅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