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海口仲夏文艺季月底开幕 瑞典法国精品文化将参演

2013-06-21 17:28:0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20日,记者从爱海口·2013海口仲夏文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文艺季将于6月28日拉开帷幕,至10月1日结束,历时100天。届时,文艺季将为海口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本届文艺季最大的亮点是突出体现“国际性”,将推出首届“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通过青年与实验艺术两条脉络的交互作用,阐释海口市文化的开放、包容和多元的性质。本届文艺季系列活动将结合海口市各具特色的场所进行文化大展演,策划推出“国际文化”、“精品及节庆文化”、“群众文化”等三大主题板块,共推出50多场公共文化活动和商业精品文艺演出。

为期两周的艺术节将包括实验戏剧、当代舞蹈、当代艺术展览、先锋影像、现代音乐、创意设计、互动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多媒体青年艺术实验。活动内容有既有以色列舞蹈剧场、瑞典多媒体独角戏剧、法国摄影展等格调高雅的精品文化演出,也有琼剧等本土文艺展示,还有新媒体情景诗《追梦·中国》等综艺及舞蹈表演。

群众文化板块, “绿动椰城·动感海口”2013年海口市沙滩狂欢季、2013年第五届“欢乐海口·舞动椰城”社区舞蹈大赛、2013第六届“欢乐海口·扬歌有约”全民流行歌曲大奖赛及业余琼剧演唱比赛、老中青(业余)歌手唱红歌(歌曲、戏曲)演唱比赛、“欢乐海口·快乐暑假”少儿文艺展等精彩赛事和群文活动将闪亮登场。

活动分设主场和副场,主场设在海口市人大会堂,副场设在万绿园中心广场和海口市群众艺术馆、假日海滩旅游区、海口市骑楼老街景区和人民公园等。6月28日晚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2013海口仲夏文艺季开幕晚会将在万绿园举行。

本届爱海口·2013年海口仲夏文艺季由海口市委、市政府主办,海口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记者 田亦楠)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宁波 标签: 仲夏文艺季 新闻发布会 文化盛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