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琼海博鳌开赛

2013-05-19 10:00:5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琼海博鳌开赛

参赛选手赛前合影

2013年5月18日上午,2013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琼海站)在海南省琼海博鳌开赛,并于今日下午圆满结束。26个国家80余位外交使节参加了本次系列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系列赛(琼海站)主要进行网球和高尔夫两项比赛。网球比赛分为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女子单打三个项目,高尔夫比赛主要为18洞比杆赛。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张秋平和琼海市副市长孟维华为本次赛事打高尔夫开球助兴。

本次赛事的高尔夫球比赛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50名外交官参赛,比赛共设置高尔夫总杆冠军、高尔夫净杆冠军、高尔夫最远距离奖、高尔夫最近旗杆奖。网球比赛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33个外交官参赛,比赛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女子单打三个奖项,每个奖项各奖前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张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为国家外交服务的,此次比赛为琼海及各国家、地区都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在琼海举行是因为博鳌的魅力吸引了众多的外交官,也因为琼海的风景美,硬件设施好。他表示,以后的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将更加的丰富化,多元化,来吸引更多的外交官参加,促进我国更多的对外交流。

参赛队员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同时在闲暇之余谈笑风生,每个人都很享受这次比赛。经过一天的角逐,来自菲律宾的纳斯特·赫利克获高尔夫最近旗杆奖,来自捷克的雅内·布莱克恩获高尔夫最远距离奖,来自越南的图雅恩·洪安哥获高尔夫净杆冠军,来自厄瓜多尔的卡尔洛斯·恩能斯特·罗德瑞谷兹·安德获高尔夫总杆冠军。

网球比赛男子单打冠军由来自韩国的金钟洪摘得,来自广州外交办的袁锐强获亚军,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坡儿·菲娜恩多·彭那赫瑞拉·米蒂那获季军。男子双打冠军由来自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阿利克色亚·罗恩切克和艾吉尼·罗马诺共同摘得。来自南非的蒂尼莎·瑞迪获得网球比赛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单打亚军由我国国家外交部领事司出国签证处的唐晓燕获得,来自澳大利亚的朱迪斯获季军。

除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参赛选手荣获具有纪念和收藏价值的奖杯外,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和琼海人民政府还为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制作了精美的证书。

据悉,驻华外交官体育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办,自2009年始,已先后在北京、浙江、福建等省市成功举办5届,累计有60多个国家的300余位驻华外交人员参加。(记者 田亦楠 实习记者 曾玉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