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连续11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2013-04-29 10:47:5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航连续11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海航连续11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为优秀员工颁奖。

4月28日下午,海航创业20周年总结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海南省政府在会上对海航集团给予通报表彰。通报中指出海航连续11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为海南创造2万多个就业岗位,累计为海南缴纳税88亿元税费。

会上,海南省政府对海航集团20年的发展成就给予通报表彰。通报中说,海航从1993年创业以来,已从海南地方航空企业发展成为走向国际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连续11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为海南创造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累计缴纳88亿元税费。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的旅客运输量2011年双双超千万人次,架起了海南联系世界的桥梁。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说,从1993年海航开航至今,海航的总收入已由当时的1.17亿元增长至2012年的1277亿元,年均增长45%;资产规模从12.4亿元增长至3600亿元,年均增速35%。海航集团旗下已经拥有19家航空公司,航空旅客运输量由1993年的17万人次,增长为2012年的4540万人,年平均增长41%,机队规模由1993年的3架增长为2012年的427架,年平均增长32%。

目前,海航已拥有海航航空、海航实业、海航旅业、海航资本、海航物流等五大产业集团。2012年,海航收入规模达到世界企业第500强的93%。海航业务也已经遍布全球,其中境外实体企业28家,境外实体企业总资产达到752亿元,占集团总资产的21%;境外企业总收入136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11%。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在大会上对海航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海航是和海南经济特区共同成长、壮大的海南本土企业。海航创业20年敢为人先、艰苦创业,顺势应变、抢抓机遇。今后,海南将一如既往为海航做强做大提供坚持,创造最好的环境和条件。

在海航创业20周年之际,陈峰在大会上表示,海航集团决定分三期向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捐赠海航集团20%的股权价值约85亿元,第一期将捐赠价值30亿元的股权。(记者 黄一鸣 田亦楠)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