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海事局推出十项举措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2013-04-26 22:00:4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4月26日下午,记者从海南海事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海事局即日起正式启动“春潮行动”,全面推出十大举措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以优质高效的海事服务助推海南海洋经济发展和海南海洋强省战略。

据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视察海南时对海南发展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作出了“要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重要指示,为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服务海洋强省战略的能力,海南海事局按照中央“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提高效能”的总体要求,研究制定了涉及“保生态、保安全、保民生、提效率、促发展”的十项举措。

海南海事局通过服务海南“蓝色经济”发展,加强对海洋产业发展和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相关水上活动的安全监控;创建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监管品牌;提升口岸海事服务能力;推行“一站式”服务,开展游艇落户海南、聚集海南“一站式”服务;开通海事“直通车”,制定专人提供业务申请、资讯、指导、督办及投诉服务;对电煤运输船舶、LNG运输船舶实行“一次登轮”集中办理;面向海南省农村签订“订单”式船员培训、就业协议等措施支持海南省海员队伍发展;对海南省重点水上水下施工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海事队伍海上安保专业素质和装备优势,提供海上安全保障;实施海事科学监管等十项举措为全面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卓越的海事服务与保障。

据了解,以上十项举措是海南海事局在回顾和总结近几年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到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走访调研,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对海事服务意见、建议和需求,并结合海事职能和专业特色,研究制定的。

海南海事局张捷副局长在答记者问时强调,海事局此次启动“春潮行动”十项措施既响应了国家“简政放权”的号召,也推动了政府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的建立。服务意识不应只是挂在嘴边,而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记者 田亦楠 实习记者 曾玉清)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南海事局 国际旅游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