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绿色崛起之路》图文书今日海口首发

2013-04-26 15:11:5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6日,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绿色崛起之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5年发展历程》新书首发仪式在海南省图书馆举办。据悉,该书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持编撰,由海南凤凰新华社出版发行。

据介绍,为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5周年,详实记录海南改革开放的探索历程和发展建设的巨大成就,总结宝贵经验,弘扬特区精神,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坚持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为加速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贡献,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认真研究相关资料的基础上,撰写了《绿色崛起之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5年发展历程》这本通俗读物。

据悉,《绿色崛起之路》含约20万字和近200张图表,从发展战略、体制改革、海洋经略、建设规划等17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5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的改革建设实践,并紧密联系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新形势和广大群众的思想实际,叙事说理,释疑启智。《绿色崛起之路》旨在展现海南25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旨在弘扬海南特区各条战线、各族人民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精神和风貌;旨在团结激励海南社会各界,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旨在进一步坚定海南人民实现绿色崛起的信心和决心。

在首发仪式上,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对该书进行了推介,他说:“该书图文并茂,文风朴实,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史实性、可读性和思想性,特别是书中首次公布的许多资料或事件内幕故事,客观公证、权威准确、真实可信,是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专家学者、中外游客和投资客商们了解海南经济特区发展状况的重要参考读物。

首发仪式上,海南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康太,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邢孔建、海南经济学院人文与经济研究院院长傅治平等专家学者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该书“真实地记载了海南经济特区25年来创造的每一个“第一”“。仪式上,许俊还代表海南省委宣传部向海南省图书馆及高校代表各捐赠了50册图书。(记者 田亦楠 实习记者 曾玉清)

编辑: 冯媛 标签: 图书 海口 发行 经济特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